当前位置:洛阳在线 >> 洛阳人物 >> 洛阳创业明星 >> 正文

西安抗战老兵给乌鲁木齐市图书馆捐书

2015/11/22 16:38:21   洛阳在线   城市网

  17日,11本《统一战线的典范中国共产党与杨虎城十七路军的统战史》图书,从西安寄到市图书馆馆长靳艺星手里。这是一位82岁的西安抗战老兵王宇明捐赠给市图书馆的。

  昨日,记者拨通了远在西安的王宇明老人家中电话,他告诉记者,他撰写的《统一战线的典范中国共产党与杨虎城十七路军的统战史》一书,历经8年,于2013年出版,全书共40万字,是他经过10年的党史研究,先后走访全国十几个城市,拜访180多位老同志后撰写而成的。

  王宇明说,他是通过一位老战友联系到乌鲁木齐市图书馆馆长靳艺星的,“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给后人留下一些资料,让子孙后辈们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前行。”

  除了市图书馆,王宇明老人还给自治区图书馆、驻西安的部队等地也赠送了他的书。

  根据市图书馆统计,今年以来,该馆共收到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图书866册,其中个人捐赠739册,单位捐赠127册。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洛阳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