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洛阳在线 >> 洛阳科技 >> 洛阳创新 >> 正文

山东烟台葡萄酒企业抱团福建营销

2015/12/17 10:01:57   洛阳在线   城市网

  16日,“爱上烟台葡萄酒”——烟台葡萄酒品鉴会在福州举行,来自山东烟台市二十家优秀葡萄酒企业抱团营销,现场共展示150多种葡萄酒。

  推介会以“烟台葡萄美酒配福州美食”的方式进行烟台葡萄酒产区营销宣传,向福州各界朋友展现烟台葡萄酒的产区特色和优良品质。

  烟台位于山东半岛东部,是中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亚洲唯一的国际葡萄·葡萄酒城。2014年,烟台市葡萄酒生产企业达到150户,规模以上葡萄酒企业实现产量32.75万千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13亿元、利润27.82亿元,分别占全国总量的28.2%、50.65%和63.4%。2014年全国葡萄酒企业前10强中,烟台有7户;全国工业行业排头兵中的5户葡萄酒企业(张裕、威龙、御任、中粮长城、海市),全部是烟台葡萄酒企业。烟台在2010年成立了全国首个地市级的葡萄与葡萄酒局。

  早在1892年,烟台就建设了中国近代第一家新式酿酒公司-张裕酿酒公司,开创了中国酿造葡萄酒的新纪元。1987年,国际葡萄·葡萄酒组织授予烟台国际葡萄·葡萄酒城称号,烟台也成为我国在国际葡萄·葡萄酒组织中的首个观察员。

  烟台市葡萄与葡萄酒局副局长张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福建是酒业消费大省,此次烟台组团前来营销就是看中福建的市场。据其介绍,烟台的葡萄酒在福建的销量相当大,占到烟台整体销量的20%-30%左右。

  据国家葡萄酒、白酒及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朱济义介绍,在我国烟台葡萄酒发展历史最长、企业最多、产量最高、效益最好。大量研究结果表明,烟台产区葡萄酒个性指标明显。烟台产区显著偏高的成分有1-丙醇、2-甲基-1-丙醇、乳酸乙酯、没食子酸和对香豆酸,这些成分正是烟台葡萄酒优良品质个性突出的见证。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洛阳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