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洛阳在线 >> 洛阳科技 >> 洛阳创新 >> 正文

横琴企业上市最高奖330万 融资同样奖励丰厚

2015/12/17 11:07:30   洛阳在线   城市网

  横琴自贸区积极利用资本市场,正大力培育上市资源,并鼓励金融创新发展。南都记者昨日从横琴财金局获知,横琴企业上市,最高可获得330万元的补助奖励。

  上市奖励远超市级规定

  在日前出台的《横琴新区鼓励和促进企业上市专项扶持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中,对横琴各类在境内外成功上市或挂牌“新三板”的企业给出了空前的奖励扶持,远高出市级奖励。

  奖励都是“三步走”。《办法》指出,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在券商、律师、会计师等上市中介机构的辅导下,完成股份制改造并取得股份公司营业执照的,给予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万元。其次,通过主办券商内核并向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上报发行材料的,给予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50万元;最后,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成功挂牌的,给予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50万元。

  也就是,横琴挂牌新三板的企业,最高可获130万元奖励。

  企业在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第一步同新三板相同,给予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万元;第二步,企业聘请中介机构进行上市辅导,同时向中国证监会申报上市发行材料的,给予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第三步,在境内证券交易所成功挂牌的,给予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企业在境外上市的,则给予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办法》对珠海市外的上市公司迁入横琴新区的,也会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奖励。此外,对在横琴区管委会认可的其他股权类交易市场挂牌的企业,还会给予不超过2万元奖励。

  融资同样奖励丰厚

  《办法》规定,横琴上市公司在境内外资本市场通过配股、增发、发行公司债券等方式再融资,且募集资金50%以上投放横琴新区的,按再融金额的2‰进行奖励,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80万元。

  有资格申领奖励的上市企业或拟上市企业,《办法》按境内和境外上市分别作了规定。

  境内上市的企业,其上市主体须在横琴新区登记注册。直接赴境外上市的,两种情况可以申请,一是注册地在横琴新区;二是通过将横琴新区注册的企业注入境外拟上市公司等间接方式实现境外IP O,境外上市公司的收入主要来源于横琴新区注册的企业、境外上市募集的资金50%以上投放在横琴新区注册企业的,可以申领境外上市奖励资金,奖励资金支付给境外募集资金投放到横琴新区注册的企业。

  此外,注册地在横琴新区,且在区管委会认可的其他股权类交易市场挂牌、融资的独立法人企业,也可以申领奖励资金。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洛阳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