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洛阳在线 >> 洛阳科技 >> 洛阳科技 >> 正文

东莞首次出动无人机监察排污工作

2015/12/17 14:23:05   洛阳在线   城市网
  记者昨日获悉,市环保部门近日首次将无人机应用于环境监察工作中,并在莞城科技园内试飞,实现了环境监察手段的新突破。

  记者了解到,无人机是一种以无线电遥控或由自身程序控制为主的不载人飞机,能搭载多种遥感传感器,目前在环保领域主要运用于环境监察、环境应急和环境监测方面。

  据市环保局相关人士透露,无人机用于监督执法,比常规手段更为独立,对企业进行高空监测可清楚地反映企业夜间环保设施开启情况及废物排放情况,为夜间和不利气象条件下的执法检查提供了新手段。无人机还可以运用于环境应急方面——搭载高分辨率电子相机高空观察突发事件。应急指挥人员不仅能够在事故现场指挥,也能在指挥中心远程实时了解事故现场情况。

  据介绍,目前东莞环保部门监管的企业有十多万家,而一线执法人员仅209人。无人机的运用能对东莞市环保执法手段进行有益补充。市环保部门将推动无人机巡查成为常态化,对全市企业、河道流域等进行不定期的巡检排查。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洛阳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