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洛阳在线 >> 洛阳焦点 >> 洛阳焦点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教育交流,香港保良局黄永树小学访问深圳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

2018/12/17 11:02:58   洛阳在线   hardy

       2018年12月14日(星期五)香港保良局黄永树小学陳瑞良校长与13名教师带领6年级全体130名学生首次回访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
       两校早于2017年12月1-3日举办的“中国(罗湖)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教育现代化高峰论坛暨第二届全球未来教育大会”中缔结了友好姊妹校;2018年,在新苗国际教育集团积极组织下,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于1月24日266名三至五年级学生第一次进入保良局黄永树小学,打下了良好的两校情谊;11月9日,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杜小宜校长与保良局黄永树小学陈瑞良校长会面会谈,并对香港学校回访的计划表示热烈欢迎。

      12月14日,保良局黄永树小学正式到访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 在香港学校还未抵达时,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的家教会义工家长们已经洋溢热情和欢喜等候姊妹校的学生和教师们。
 


 


  

       香港学生在热烈欢迎下,来到学校报告厅,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杜校长对学生们的到来发出了真诚的欢迎与喜爱。并打趣道,虽然天气是寒冷,但是因为香港孩子们的到来(人多)使学校更温暖。香港孩子在校长平易近人的打趣中消融了陌生和距离,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左到右依次: 新苗国际教育集团唐浩总经理;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王燕副校长;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杜小宜校长;保良局黄永树小学陈瑞良校长;保良局黄永树小学陈国强副校长)  

      深圳市螺岭外国语实验学校为了这次姊妹校回访能让学生们留下更深刻的回忆,体验不一样的校园文化,特意给香港学生们安排了学校的校园4大社团课程,4大社团课程分别是科学、体育、美术和音乐,为了让学生有更多元的选择和体验,又细分为9个社团活动——火箭社团、魔方社团、无人机社团、趣味运动社团、手工DIY社团、国画社团、剪纸社团、合唱社团、古筝社团。

      香港学生们和深圳学生共同体验学校的社团活动。孩子们在这次社团活动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底蕴和深圳社团别出心裁的教育方式。学画竹,传统中国剪纸,弹古筝;感受深圳的科学动手课程;在老师别出心裁的“拍球”合唱法中体会音乐的魅力……
 
  






 
      虽然保良局黄永树小学本次的回访只有短短的一天,但是孩子们在这一天中收获了不一样的温暖,体验了不一样的教学方式和理念,在两校友好的姊妹校关系中,将能走的更加长远,彼此交换教学理念,做到教育资源共享。


E-Mail:nihao@foxmail.com 合作QQ:80044735 全国热线:400-664-0095
Copyright© 2018 洛阳在线 版权所有 粤ICP备14023058号